校外访问资源

为满足我校我校师生校外学习和科研需要,校外访问图书馆电子资源可通过远程访问方式实现,以下两种方式任选其一:


一、建议使用我校VPN系统访问:

远程访问地址:http://vpn.hbust.edu.cn/

(无需办理开通,请直接访问)

学生登录账号为学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件中年月日8位

教职工登录账号为工号或身份证件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件号后6位(字母X大写)

在使用过程中有任何疑问,欢迎拨打网络中心电话进行咨询:0715-8151217

具体介绍请参考关于新版VPN系统正式上线运行的通知



二、图书馆远程代理方式

1.校外访问资源账号:

图书馆现已为我校在职教职工(数据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截至2021年9月10日)开通了校外访问账号,账号为人事工号,密码为身份证号后6位(如有X,则为大写),到期时间为2026年9月13日。前期已经办理过校外访问账号的教职工,其账号密码不变。其他需要新开通办理的师生,去图书馆四楼特藏文献阅览室找马老师办理。

2.远程访问地址:http://27.24.159.147:8000/

或登录图书馆主页,单击【校外访问资源】链接来访问

3.为避免不必要的知识产权与信息纠纷,维护全校电子资源利用及科研正常秩序;请仔细阅读附件《不合理使用数据库的方式及违约责任》和《网上文献数据库使用说明》,并将遵守以上规定,承担相应责任。

4.使用中如有疑问可致电8151212-818。

5.以下附件只适用于使用第二种方式访问的读者,使用第一种我校VPN方式访问的读者请忽略。


附件【一、不合理使用数据库的方式及违约责任.doc
附件【二、网上文献数据库使用说明.doc
附件【三、教职工申请校外访问图书馆电子资源审批表.doc
附件【四、学生申请校外访问图书馆电子资源审批表 .doc
附件【五、学生班级批量开通校外访问申请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