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科《瀚文民国书库》试用开通通知

2024-01-18 


《瀚文民国书库》试用已开通,试用期限自今日起至2024年7月31日。试用期间,本库所有内容及功能均全部开放。

《瀚文民国书库》域名:www.hwshu.com

读者可在学校提供的IP表范围内登录使用,不限制并发用户数。

读者如需使用全文检索功能或页面下载功能,可在书库首页自行注册。

使用期间,如有任何问题,或意见建议,请与我公司联系,联系人信息为:

北京中科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

联系人:王周强

电话:18971070416

 

附:《瀚文民国书库》介绍

民国文献是指我国在1911年辛亥革命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期间出版的图书。民国时期是我国由半封建半殖民地社会向社会主义新中国过渡的转型时期,期间社会动荡,政局跌宕,革命风潮此起彼伏,中西文化急剧碰撞,学术思想百家争鸣,新旧社会制度更替,错综复杂的历史语境,使得民国文献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较高的文献价值与历史价值。民国时期作为与现今最接近、联系最密切的时期,对其研究极具鉴往知来的历史意义,因此历来也倍受学界的重视。

自2005年开始,我们进行民国图书的整理和按需复制工作,经过十余年的资源和经验的积累,共收集并整理了自1900年至1949年期间出版的各类图书超过18万册,经过多次查重比对,去掉版本完全重复的图书文档,共计整理出15万余册民国图书文档。

其中,《瀚文民国书库》第一期共收录8万余种,12万余册;《瀚文民国书库》第二期于2022年完成整理工作,新增收录3万余册。

根据中国图书分类法,并结合民国图书的实际内容类别,我们建立了专业的三级分类体系,一级类目共有13个,分别是:哲学宗教、社会科学、政治、法律、军事、经济、文化艺术、教育、语言文字、文学、历史地理、科学与技术、综合性图书,其下包含81个二级类目,498个三级类目,可帮助读者按图书类别精确检索。

平台网址:www.hws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