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期间图书馆入馆须知

2020-06-02 

1.根据减少人员聚集、保持安全距离等疫情防控要求,开放期间将开通微信公众号进行到馆预约,未成功预约的读者不能入馆。

根据两校区图书馆实际情况,目前每天最多可预约人数为:咸安校区200人、温泉校区500人。

2.所有入馆读者须全程佩戴符合规范、具有防护作用的口罩。

3.所有读者均须按要求间隔一米有序排队、接受体温检测正常方可入馆,发现体温持续≥37.3℃或有咳嗽、打喷嚏等异常情况,图书馆立即联系校医院,同时将有此症状读者送至图书馆的临时留观室。校医院联系人:柳治国,电话13797247829。

4.温泉校区图书馆仅开放正大门口,后门关闭。

5.读者入馆后须服从工作人员的安排,间隔一定距离单向入座。

6.因全面清理、消毒的需要,所有读者离馆时须带走全部个人物品,下个开放时段需另行预约成功方可入馆。

7.图书馆开放时间为8:00~11:40,14:30~17:30,中午和晚上不开放。

8.图书馆开放窗口

(1)咸安校区:文史外借处(二楼)、书刊阅览室(四楼)、三楼自修室

(2)温泉校区:图书馆外借处(二楼)、图书阅览室(四楼)、现刊阅览室(三楼)、电子阅览室(三楼)、特藏部、参考咨询部(四楼)、五楼大自修室

9.入馆流程。凡进馆人员采取网上预约方式:关注湖北科技学院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在“微服务”菜单栏选择“预约进馆”“网上预约”→填写个人信息、选择校区和需要到馆的日期及时间段→“预约进馆”,预约结果可在“我的预约”中查看。

10.离馆流程。方式一:可直接扫描出馆二维码或者选择菜单栏上面的出馆登记按钮,跳转到进馆预约系统界面,选择出馆登记,点击签出,完成出馆登记;方式二:选择湖北科技学院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微服务菜单栏的“预约进馆”,选择“出馆登记”按钮,点击签出,完成出馆登记。

图书馆总负责人:陈红勤 13886549286

温泉校区负责人:廖建林 13197423116

咸安校区负责人:聂应高 13971808775

监督:曹祥海 13797222027

具体人员安排:

曹祥海:图书档案党总支书记,负责策划及督导工作。

陈红勤:图书馆馆长,总负责人。负责全馆的上传下达、协调推进、联防联控等工作。联络员李友红。

廖建林:图书馆副馆长,温泉馆总负责人。负责防护设施材料准备、门口检测值守、留观室等工作。联络员茹丽君,留观室具体管理人杨国辉、成家言。

聂应高:图书馆副馆长,咸安馆总负责人。负责室内读者间距调控及其防控。联络员李涛岚。

刘小成:信息技术部主任。负责读者预约及离馆监控。

附:疫情防控期间进出图书馆网上预约流程

网上预约流程:

第一步扫码关注“湖北科技学院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第二步 在“湖北科技学院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底部,点击“微服务”菜单栏,选择“预约进馆”进行预约。

第三步 点击“网上预约”开始填写预约信息

第四步填写手机号、身份证号等信息。

第五步 预约入馆成功!(预约已满则提示失败)

第六步 点击我的预约即可查看预约到馆登记时间等信息,通过扫码登记入馆。读者也可自行取消预约进馆,在已预约菜单下点击取消预约,完成预约取消。

第七步 入馆时测量体温,出示预约信息。

第八步 读者出馆登记

方式一:可直接扫描出馆二维码或者选择菜单栏上面的出馆登记按钮,跳转到进馆预约系统界面,选择出馆登记,点击签出,完成出馆登记。

方式二:选择湖北科技学院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微服务菜单栏的预约进馆 选择出馆登记按钮,点击签出,完成出馆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