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档案总支上党课

2020-05-15 

5月14日下午,图书档案总支全体党员和职工代表在图书馆四楼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总支书记曹祥海同志讲授了《战疫成果展伟力》的党课。

曹祥海同志说,疫情防控武汉取得了决定性成果,全国取得了战略性成果,用铁的事实夯实了我们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曹祥海同志在简要回顾了疫情防控的历程后,着重阐述了“中国力量”:

一是强大的领导力和组织力。习近平同志亲担指挥,及时地、充分地、果断地利用人力和客观条件,强化党和政府的职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层层成立了指挥中心,横向到边边角角,纵向到男女老少,掀起了一场前所未有的无村不设防、无人不参与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二是强大的动员力和凝聚力。一个14亿人口的大国,一呼百应、令行禁止、步调一致。因为共产党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一切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党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所以,举国上下能够做到同气相求、同声相应。

三是强大的执行力和保障力。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这是我党克敌制胜的镇宅之宝。集中力量办大事是我们的制度优势。两者齐头并进、相得益彰。令行禁止,十天两所医院、3天一条医用品生产线,强大的执行力令世界瞠目结舌。同时,6千万人的湖北、千万人的武汉,封省封城,无人忍饥挨饿,病人做到免费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如果没有强大保障力,后果是难以想象的。

四是强大的奉献力和科研力。奉献力就是干事创业把“为他人谋利益,为社会做贡献”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就是奉献力的集中体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无私奉献的动人故事数不胜数。校友彭银华、杜荣辉、刘霖、雷平等等鲜活事例就是明证。到目前为止,世界8个已经进入临床试验的疫苗中,4个来自中国研发团队。中国治疗方案成为世界经验。这些都是强大科研力的体现。

曹祥海同志最后强调,大战尚未结束,每个党员干部和职工,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疫情防控中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为彻底取得战疫胜利添砖加瓦。同时,要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做到“我是党员我先行”,为学校申硕晋位和转型升级作贡献!

党课结束后,分支部完成了主题党日全部活动计划。(审稿 曹祥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