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教学支撑服务开通

2018-06-15 

 

 

一、服务介绍

嵌入式教学支撑服务是图书馆开展的一种融入课程的信息素养教育。在教师需要时,图书馆馆员参与到专业课教学、毕业论文写作等教学过程中,有针对性地对学生开展相关信息获取方法的指导。这种服务可以有力地支撑专业课教学,帮助同学们提高信息检索能力,并促进图书馆专业文献利用。

二、服务方式

1. 服务采用教师自愿申请的方式,当教师有需求时,可以向图书馆提出申请;

2. 由具有教师资质的馆员,根据教师的要求进行嵌入内容的准备,并按要求到课堂开展讲座;

3. 嵌入课时数由教师根据实际需要决定。

三、服务流程

1. 申请时间:秋季学期需嵌入的课程请在当年6月15日-7月10日(放假前)内申请,春季学期需嵌入的课程请在前一年12月01日-2月21日(开学前)申请。临时的申请,请在嵌入时间前两周提出,以便馆员备课准备。

2. 在线申请:图书馆主页→“嵌入式教学”→“嵌入式教学在线预约申请”填写表单之后“提交”即完成申请。

3. 申请反馈:图书馆收到申请截止日期一周内安排负责嵌入的馆员与老师建立联系,协商具体嵌入事宜。

4. 嵌入实施:图书馆负责嵌入课程的馆员根据教师的需求制作课件,并发申请人确认后按要求开展嵌入式教学活动。

四、项目咨询

联系人:吴老师

电  话:0715-8151212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