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档案总支赴羊楼洞烈士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2021-04-23 

(通讯员 徐傲雪 审稿 聂应高)4月20日,图书档案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赴羊楼洞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跟党走、祭奠革命先烈”主题教育活动,副校长戴国强参加了本次活动。

副校长戴国强代表总支全体党员向142名革命先烈敬献花篮,以表崇高敬意。随后,站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誓言铮铮,激荡回响。

随后,副校长戴国强以“传承红色基因,勇担责任使命”为题给大家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他以电影《金刚川》引入,讲述志愿军战士们在敌我力量悬殊的情况下,以血肉之躯顽强拼搏的英勇事迹。他强调,一是要学习革命先烈视死如归的牺牲精神。二是要学习革命先烈顽强拼搏的斗争意志。三是要学习革命先烈矢志不渝的坚定信念。

党课结束后,全体党员瞻仰了革命烈士墓群及革命烈士纪念馆,一件件珍藏实物、一幅幅珍贵图片、一幕幕激战场景,真实再现当年那个炮火延绵、舍身报国的年代。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利用党史学习教育的难得契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两馆工作实践结合起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两馆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提供坚强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