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档案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

2021-04-28 

 

通讯员:徐傲雪 审稿:聂应高)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按照学校相关要求,图书档案总支于4月27日上午在图书馆四楼会议室召开了中心组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本次会议由图书馆副馆长聂应高主持,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部室主任、支部书记参加。

会上,聂应高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深入福建考察,就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进行调研,提出一系列重要要求,对全国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接着,聂应高同志带头作研讨发言,其他委员依次发言。他说,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同时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学校开展的“六大”活动结合起来,与图书馆、档案馆各项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努力在图书馆、档案馆服务创新上展现更大作为,更好地服务于学校教学科研。

图书馆副馆长廖建林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教育现代化新征程全面启程之年。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学党史与学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引导青年学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