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档案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首讲宣讲会

2021-06-08 

通讯员 徐傲雪 审稿 陈红勤)根据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文件精神和《湖北科技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校内宣讲工作安排》的相关要求,6月4日下午,图书档案总支在图书馆四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图书馆馆长陈红勤作题为《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光辉历程看党的初心与使命》的首讲专题党史课。会议由副馆长聂应高主持,全体职工参加了宣讲会。

陈红勤馆长以学党史学什么?——学党史学精神和热血、本领以及中国近现代以来社会发展阶段为切入点,系统地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前的反帝反封建斗争”、“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光辉历程”三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推翻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程,使我们更加深刻地理解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最后,陈馆长总结了三个历史启示:党的领导核心、共产党人的革命牺牲精神和守江山不易,要居安思危。同时,陈馆长谈了自己学习党史的体会并引导大家坚定理想信念、领悟牺牲奉献、感悟追求的真谛和奋斗的甘甜、潜心干事创业和自我突破。

随后,陈馆长汇报了自己两个月以来参加教育部中南地区高校中层干部培训班的学习成果。她强调,作为高校图书馆工作人员,我们要挖掘潜力,终身学习;运用慕课等APP提升信息素养、专业素养;按照学校“六大”活动的相关要求,做到“大落实”,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

陈馆长的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既有理论上的概括,又有实践上的指导,使得与会聆听者受益良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专题宣讲会,接受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洗礼,增强了信仰和信念,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要深入把握党的伟大精神的科学内涵,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