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业务学习之调研交流会

2021-07-02 

通讯员 徐傲雪 审稿 陈红勤)按照学校“六大活动”相关要求,7月1日下午,图书馆在四楼会议室开展业务学习之调研交流会,旨在贯彻学校“六大活动”之“大转变”、“大落实”,将5月底前往中南民族大学、三峡大学、长沙学院、国防科技大学、长沙理工大学图书馆的调研成果转化为我们图书馆发展动力,落实“服务育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推进教职工业务学习常态化制度化。全体职工参加了会议。

交流会上,技术部主任刘小成担任主持人,对交流会的流程以及发言顺序做了简单介绍。接着,办公室主任李友红、流通部主任成家言、资源建设部主任杨国辉、技术部骨干吴鹏飞、阅览部主任李涛岚结合自己部门的工作实际,分别从调研所见所闻所感、其他馆的优势和特色之处,以及我馆发展方向等方面进行了发言。

最后,馆长陈红勤总结发言。她对几位发言同志们的表现作出了充分肯定,认为他们的分享都讲出了调研的情况、收获和部门未来设想,这些心得体会都是他们经过认真思考后的深刻感悟。同时也指出了不足之处。她强调,职工业务学习将持续开展,争取每一位职工都要站上台展现自己的风采,分享自己的工作经验,这对于讲述者来说是重新学习、挖掘思考,对于其他人来说是开卷有益、聆听收获。今后要加强业务培训,提升馆员能力和素质,提高服务创新水平,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构建“学习型”图书馆,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