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档案总支开展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

2021-06-12 


(通讯员 徐傲雪 审稿 聂应高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的相关部署与要求6月11日上午,图书档案总支在图书馆四楼会议室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会议由图书馆馆长陈红勤主持,图书档案总支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陈红勤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文章强调,要把红色资源作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教材,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接着,总支委员依次发言。图书馆副馆长聂应高结合自己所负责的党务工作的相关经验,强调党员要把党史学习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的动力,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要同“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真正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脚踏实地,务实工作,继而为图书馆、档案馆的智慧化服务建言献策。

图书馆副馆长廖建林指出,“红色”是一种信仰,是无数先辈践行,世代传承的意志。“红色”是基因,传承基因是时代的要求,我们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秉承先烈遗志,爱党爱岗,履职尽责,做一个无愧于时代的党员。

最后,陈红勤同志发言并强调,我们传承红色基因,要与图书馆、档案馆的工作紧密结合,作为高校工作人员,我们要挖掘潜力,终身学习;运用慕课等APP提升信息素养、专业素养,推动工作改革创新,为两馆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