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档案总支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2021-07-08 

通讯员 徐傲雪 审稿 王仁海)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的相关部署与要求,7月6日下午,图书档案总支在图书馆四楼会议室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会议由图书档案总支书记王仁海主持,图书档案总支委员和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仁海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气势恢宏、内涵丰富、意蕴深厚,既有历史厚重感,又有现实针对性,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件。接着,他布置了总支下一阶段的学习方向和部署,强调要把学习“七一”讲话精神作为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抓好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在下一阶段的学习中,要围绕学习贯彻“七一”讲话精神,切实做好理论中心组学习,认真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要广泛开展宣讲活动、扎实做好工作,引导全体党员和职工不断加深对“七一”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最后,他明确了两馆下一阶段具体工作的方向和目标。党员干部们要履职尽责、践行初心使命,要坚持以学促做、以知促行,把学习成果及时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服务人民群众的好作风,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落实到图书和档案的具体管理工作中去,使图书档案的各项工作更好地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紧贴全校师生对图书档案建设的需求和期盼,更好服务全校师生。一是积极推动我校智慧图书馆的建设。二是要抓好档案达标建设工作。三是要加快图书馆岗位管理进程,强化监管与考核,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效能。四是争取在湖北省第三届高校图书馆“馆员风采”大赛中取得佳绩。五是继续加强政治思想教育和清正廉洁教育,平衡好稳发展和防风险的关系,坚决守住意识形态风险和经济腐败风险的底线。六是按照学校相关要求,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细责任,排查安全生产方面的风险点,查找漏洞,建立长效机制,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

图书馆副馆长廖建林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他说,习总书记选择在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和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这样重要的时间节点来到青海。青海是集民族地区、贫困地区和生态屏障区等于一身的代表性地方,因此,全方位打好“生态牌”、念好“生态经”更显重要。我们要推进绿色发展,共筑生态文明。“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是我国持续发展最为重要的基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提出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相统一的目标,不仅对青海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作出了明确部署,也为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生态文明指明了行动方向,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实践指导性。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建设基于良好生态环境的健康中国,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必然要求,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我们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推进绿色发展、共筑生态文明,奋力开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发展新境界。

王仁海同志最后总结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內容,精心组织学习研讨,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要始终牢记党的性质宗旨,牢固树立人民立场和为民情怀,恪守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理念努力作出为群众办事、为百姓谋利、为人民造福的实实在在的业绩。